台北市召會網站

奉獻、榜樣、開展

路加聖徒集調今年由台北市召會舉辦,於八月十二至十三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來自全台及海外共有六百九十位醫界聖徒暨服事者報名參加。

本次路加集調的主題:醫界聖徒的養成、生活、與行動。有三大子題,並以這三大子題來呈現信息、見證與分享,滿了新樣。養成,著重在校園生活,以奉獻為蒙恩的起點。生活,著重在職場的榜樣,由在職的醫界聖徒分享如何兼顧職場生涯與全面平衡的召會生活。行動,醫界聖徒在全地的行動,以路加緊緊跟隨保羅開展的榜樣,鼓勵聖徒積極預備海外開展。每子題的分組時間都事先邀請三位醫界聖徒做專題分享,接著再有彼此問互相答的交通。

994-2a1

一、醫界聖徒的養成─校園,蒙恩開始於就讀醫學院的學生們在學校生活的奉獻。由各校的大學生分享他們在召會中所受的成全與校園開展,醫界在職聖徒的工作都非常繁重,卻仍然開家餧養學生,成為學生們最好的榜樣,也激勵學生們更多的獻上自己。

二、醫界聖徒的生活─職場,交通到如何兼顧職場生涯與全面平衡的召會生活。由擔任醫學院系主任多年的路加弟兄分享基督徒如何兼顧教學研究與召會生活,弟兄細細數算在職場生活的每一階段裏,主如何為他編上金辮鑲上銀釘,將神生命做到他裏面。也有弟兄從老年醫學『活躍老化』的新觀念,帶進主對得勝者的呼召,鼓勵召會壯年以上的聖徒都能像摩西、雅各一樣,追求生命的成熟,幫助、成全下一代,並祝福下一代。不僅是老有所終,更是老有所『用』。另一位來自花蓮玉里的聖徒,她邀請職場上剛得救的小羊參加路加集調,小羊首次在眾人前作見證,就剛強的說出在玉里小鎮沒有夜生活,卻有豐富榮耀的召會生活,真是激勵人。

994-2a

三、醫界聖徒的行動─全地,說到聖徒如何預備海外開展。聖經中路加是保羅親密的同工(西四14)。他從特羅亞開始加入保羅的行程,保羅三次的開展都有路加同行,他與保羅一同坐監(門一24),甚至當保羅殉道的日子臨近,保羅也說,獨有路加同我在一起(提後四11)。所以路加不是在一處定點生活的醫生,而是一位緊緊跟隨職事,陪同保羅往外開展的同工。

994-2a2

今年的分組交通也特別著重海外開展,不僅有海外醫學院聖徒,海外聖徒與會並有見證交通,也有赴德國、南非、布吉納法索等國開展的聖徒與家庭同作見證與分享。海外開展分組時段,參加人數也最踴躍,看見醫界聖徒們緊緊跟隨職事,開展全地的心志與實際行動。末了,弟兄們鼓勵青年聖徒前往德國讀書,五十歲以上的壯年聖徒則參與『候鳥開展計畫』,未來希望能像水流職事站在美國辦移民訓練,使移民的弟兄姊妹接受合適的成全,並聯絡相調在一起,不再單打獨鬥。

路加集調的實行最早開始於李常受弟兄提出的各界集調。林後八章二節『他們充盈的喜樂,和極深的貧困,匯溢出豐厚的慷慨』。醫界聖徒在時間上常是『貧困』的,受到大的限制,然而卻能在有限的時間裏獻上自己,匯溢出豐厚的慷慨,年年在全台各地輪流舉辦路加集調,持續相調、發光發熱、高舉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