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二○一六年冬季訓練於十二月二十六至三十一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舉行,主題為『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來自全球四十八個國家,近五千位聖徒參加。

第一篇信息說到『神的異象以及神定旨和祂心願的揭示』。因著以西結在靈裏,在開啟的天底下,看見屬靈、屬天的異象。一章的異象向我們揭示神的心願,以及神所要成就的定旨。這就是全本聖經和作為聖經縮影的以西結書所啟示,神永遠的心意。第二篇是『正常基督徒屬靈的歷史─風、雲、火、金銀合金』。我們屬靈的經歷開始於風的吹動、雲的遮蓋和火的焚燒,結果是光耀的金銀合金。這是一個持續不斷的循環,每次這個循環重複,就越有金銀合金構成在我們裏面並產生出來,使我們成為滿了三一神並彰顯祂榮耀的人,我們就成為神榮耀的異象。

960-2a

第三篇論到『四活物』,這是接續前一篇說到,當我們經歷神作吹動的風、覆庇的雲、焚燒的火和光耀的金銀合金,我們就成為四活物,一個彰顯基督的團體實體。四活物的『活』,乃在於我們越經歷風、雲、火、金銀合金的循環。接著說到活物顯出來的樣子,有人顯出來的樣子。末了揭示,四活物有人、獅、牛、鷹四個臉;乃是基督團體、四重的彰顯,團體的活出基督的生命。第四篇接著說到『四活物的配搭』。這是以西結書一章的中心點,也是領會以西結書一章裏之異象的關鍵。配搭的憑藉是鷹的翅膀,這說出四活物的配搭乃在神裏面,藉著神聖的能力、神聖的力量和神聖的恩典。配搭圖畫乃是無論活物往那個方向行動,任何一個都不需要轉身;一個只要直往前行;一個倒退,往後行動;另外兩個旁行。活物配搭的結果是成為燒著的火炭和燒著的火把。配搭的條件乃在於:否認己,憑著靈而行,並照著靈而行,還需要與配搭的三一神是一。

第五篇說到作為四活物,我們若有『鷹翅、人手和牛腿』,我們就能配搭,並成為一個團體的實體,以完成神的經綸。鷹翅表徵,神生命的大能應用在我們身上,成了我們的恩典。人手的意義是正常的基督徒該一直作恰如人所當作的事。牛腿的意義是:我們行事為人該像牛一樣有正直的腿;我們不該照著我們人彎曲的腳行事為人,乃該用牛腿行事為人。第六篇說『高而可畏的輪子』。這是陳明神的經綸和祂在地上行動以執行祂經綸的圖畫。輪子在每個活物旁,表示神的行動乃是祂在人身上經綸的行動。輪子在地上,表明神需要在地上行動。輪隨著活物,表明主行動的原則乃是照著成為肉體的原則。

960-2a1

第七篇是『我們屬靈經歷的最高點─有清明的天,其上有寶座』。我們必須維持與主有清明的天,也就是說,與主有清明的交通;在我們屬靈的經歷中,在清明的天上有寶座,就是讓神在我們基督徒生活中有最高、最顯著的地位。第八篇是『在寶座上的人』。說出以西結書一章二十六節與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二者之間的關聯。主耶穌開了到寶座的路並領頭到達寶座,使我們能跟隨,以完成神要把我們帶上寶座的願望。以西結書一章所啟示的屬靈事物,乃是開始於風,而結束於虹。第九篇信息總結了第一章的異象,『虹─ 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之經歷的總結』。

接著第十篇是進入第一章所啟示之異象的祕訣,就是『喫書卷─ 喫並消化神的話』。第十一和十二篇從三十四章到三十六章,說到『神藉著祂的牧養而有生命的恢復』,以及『生命內在的恢復,為著完成神的經綸』。末了交通到,為著二○一七年我們必須為人數加增禱告,使荒廢的城邑充滿『人群』。我們必須取用以西結書三十六章裏主的應許,求主給我們加增人數,求祂把人如同羊群帶來。這是生命內在恢復的結果。 

 

各大區新春相調時間和地點如下

中正萬華、士林大區:一月二十九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於一會所。

北投、大安一大區:二月一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於信基大樓地下二樓。

信松、大安二大區:一月二十九日,上午九時,於信基大樓地下二樓。

港湖、文山二大區:一月二十九日,上午九時,於二十九會所。

文山一、大同中山大區:二月三至五日於台中翔園。

文山三大區:一月二十九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於四十三會所。

文山四大區:一月二十九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於三十三會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