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培育快樂志工,接觸人、牧養人

四月十九日,得榮基金會援例,於台北市召會四會所,舉辦本年度的社區志工培訓。全程參與者七十多位,首日第一階段課程,著重於志願服務的發展趨勢、快樂志工就是我、志願服務分享經驗,以及生命教育教材簡介等。

根據榮總社工師溫信學老師的發表,二十一世紀將是志願服務的新世紀,未來成年人將會投入更多時間,從事公共服務。因應此一社會變遷,得榮基金會逐年廣招志工,進行培訓,以期有足彀人力,進入校園實施生命教育課程,給對生命本身一知半解的青少年學子,提供生命的出路,好為國度種子的撒播豫備好土。同時,為廣大樂於參與志願服務的人們,開啟進入生命教育領域的大門。

此次參與培訓的學員中,除多數為召會中的弟兄姊妹外,有近十位台北商業技術學院的學生,在課外活動老師引導下,有分這次培訓。值得一提的是,恩慈基金會副執行長亦全程參與,基督教論壇報二位資深編輯也特地前來旁聽。

817-2b

基金會的志工培訓一直與台北市召會有密切的配搭,長期以來為台北市召會培育了上千的志工,投入生命教育的服務。四月二十六日週六,將舉行第二階段課程,著重志願服務倫理,與青少年面面觀,以及如何有效的運用體驗課程。

期盼在主的憐憫和恩典中,在神主宰的調度裏,生命教育能深入各級校園,進而普及於社區及各企業團體;同時,藉著與各地聖徒的聯結,編織成一個緊密的網絡,接觸人、顧惜人、牧養人。期盼所有受訓志工,在召會的鼓勵、扶持和接應下,皆能得人如得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