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恩典豐厚,多方成全

全台高中一週成全訓練於七月十五至二十一日分別在新北市召會永和區及高雄市召會舉行。新北場有八十六位高中生參加,高雄場則有一百○二位高中生參加。北市有四十五位高中聖徒參加新北場,眾人在訓練中經歷主豐厚的恩典,並在多方面受成全。

這一週訓練的主旨,是讓高中生操練全時間訓練的生活,裝備真理、在生命上長大、建立正確的性格、為主傳福音、學習事奉,並且立定心志,渴慕於大學畢業後參加全時間訓練。青少年們都奉獻自己,樂意接受成全,成為主團體的器皿,以滿足主的心願。

1045-3a

課程方面,有服事者豐富的話語供應,帶領青少年將他們裏面的恩賜、深處的靈如火挑旺起來,也帶他們在禱告中摸良心的感覺,對付內裏的罪和世界,而能逃避青年人的私慾,與同伴一同追求基督。

主的恢復,乃是真理的恢復,教師在課堂中,分享了一位烏茲別克姊妹的見證,她因著看見主恢復真理的寶貴,而花上所有的代價來尋求真理。這使青少年們備受激勵,更加寶愛手中的聖經,願意奉獻時間,竭力裝備真理。青少年也更加珍賞詩歌的寶貴,學習以許多詩歌來顧惜人各方面的需要。

1045-3a1

生活方面,青少年從一起床就呼求主名,回到靈中,學習凡事在靈裏聯於主。整理個人內務及團體整潔,並在身體的交通中受調整,建立正確的性格,好托住基督。有人在這嚴格卻甜美的訓練中,在內務的實行上經歷深的破碎。有位姊妹分享,輔訓姊妹一看到她的內務很快就指出她的瑕疵,而她自己卻沒有感覺,主就光照她,原因就是沒有操練!靈的操練跟內務操練一樣,如果平時沒有操練我們的靈,我們的良心就對自己的光景沒有感覺;但若有操練靈的習慣,我們的靈就會更加敏銳。青少年們因而求主更多光照,除了在生活中有規律的性格操練,在屬靈方面也要有更多操練,使生命能越過越長大,基督更增加。

福音方面,訓練也安排學生出外傳揚福音,積極接觸人。並由學生舉辦一場福音聚會,學習帶詩歌、作見證、以及與福音朋友陪談。藉著多方的禱告,許多人在配搭中突破了個性上的限制,不再膽怯,而能放膽向人傳講人生的奧祕,並且越傳越喜樂。

有位高中生來到訓練時,覺得只要照著平時的操練即可。然而主藉著每個晨興、午禱,每堂信息和每位同伴的靈題醒他,在主面前不只是操練,乃是要竭力拚上。主給他看見訓練裏許多竭力愛主的同伴,都是他屬靈的榜樣,他盼望日後都能持續過操練的生活。

1045-3a2

有人原先懼怕在多人面前開口操練靈,來到訓練的第一天,看到弟兄姊妹一個比一個操練,就萌生退意想趕快離訓。但經過一堂堂精華的信息和高昂的詩歌,一次次與同伴相調,就逐漸被弟兄姊妹們焚燒的靈摸著。在之後的聚會中,隨著同伴的鼓勵和聚會中水流的運行,他們突破了為主申言和禱告的關。禱告和申言不是儀式,而是當人被詩歌、信息摸著到一個地步,就切慕把心中的感動分享並湧流出來。有人認識許多可愛的同伴們,而受激勵切慕單單的愛主,求主燒去其他的愛,願意快跑跟隨主,以主作一切。

最後一天有家長開放日,每位學生都上台分享他們所蒙的恩典,家長們也感受到他們在這一週訓練所經歷的改變。願主記念他們的奉獻,成為有異象的青年人,一生把自己交在主訓練手裏,回到當地召會後,能持續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並在基督身體上作活而盡功用的肢體,成為貴重的器皿,合乎主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