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照神牧養,供應生命

信基大區青少年家長座談於四月七日在七會所舉行,有近九十位聖徒與會,其中有六十位是青少年的家長,主題是『如何按著神牧養自己的孩子』。

聚會開始有家長分享見證,一位姊妹幫助孩子把召會生活擺第一,課業愈忙愈要花時間聚會並親近主。當孩子上了國中,能公開表明自己是基督徒,把同學邀到家裏讀書,並參加校園排,同學也因此得救。

接著弟兄交通負擔,說到行傳『你們要得救,脫離這彎曲的世代』(徒二章40),這指明新約裏基督徒生活的重要原則,是既主動又被動。我們一面採取主動的態度與神合作,也被動讓神在我們身上施行拯救,作成我們的救恩。家長對兒女的服事也是如此,孩子處於青少年的階段是價值觀建立的關鍵期,需要藉著我們主動與神合作,牧養他們蒙拯救脫離這世代所塑造的價值觀,並建立神聖屬天的價值觀,好與清心呼求主的人一同追求主,愛主並愛召會,進而成為貴重的器皿。

為此,需要幫助他們看重召會生活,不因為補習而捨棄聚會的時間。而在實行上,需要鼓勵青少年與同伴一同參加禱告聚會,使他們從小就與同伴建立禱告的生活,並一同關心神家的事。

1026-2a

後半有問答時間,幾位弟兄一同配搭解答家長們的問題。在親子關係的建立上,弟兄們鼓勵家長們需要在經歷主的事上先受成全,當孩子們有叛逆的傾向時,不應該惹他們的氣,反而父母要先回到靈裏,以神的愛來牧養顧惜兒女,並客觀的了解他們的問題與需求。重要的是讓死先在父母身上發動,好讓生命能從父母供應給孩子。

家長們需要率先經歷主的光照,並求主在自己身上有明顯的改變。如同倪弟兄的得救,是因為看見母親的改變。父母親蒙光照才能帶進孩子蒙光照。此外,父母還需要為孩子持續代禱,並與其他父母配搭牧養彼此的兒女,與他們建立享受主的生活,好讓神能有路在他們裏面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