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操練靈受訓練,生活中得分賜

今年全台高中一週成全訓練於七月二十七日至八月二日,分別在新北市永和會所及高雄新盛會所舉行。本召會五十位高中弟兄姊妹及十餘位服事者參加高雄場之訓練,兩地共計有一百七十位高中聖徒參訓。

開訓首日,弟兄們引用提摩太前書四章七節,『要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與學員們交通訓練的異象。這話開啟學員們,世上許多事需要藉著『操練』達到,更何況『敬虔』,就是基督從我們身上活出,需要更多的操練。今天基督就是那靈,住在我們靈裏。因此,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就是操練我們的靈,活出基督。學員們單純接受服事者的幫助,從第一堂聚集開始,便竭力、認真的操練靈,用靈唱詩、彼此挑旺。有弟兄見證,他剛來到陌生的環境中,又掛心高三課業,但身旁同伴們靈裏火熱,讓他的靈也被點活,拋開罣慮,投入流中。

833-2b

訓練第一堂課,就是『靈的認識與操練』。弟兄帶學員們從『靈』入門,特別幫助學員們看見,我們的靈如同藏在深處的火種,外層圍繞著我們的心思、情感、意志。我們若要全人得釋放、被主的靈焚燒,就需要加強的、持續的、並從深處呼求主名,讓靈將魂的三部分都焚燒起來。當我們這樣操練運用我們的靈,就能得著許多益處,特別會讓我們更寶貝身體生活,並樂意在身體裏盡功用。

接著,訓練課程帶學員們逐步在各面受成全,包括認識生命藉著規律而長大,以致成熟並盡功用,進而接受神人生活的操練及性格的認識與操練的幫助。服事者一面開啟並供應學員們,一面更安排生活作息表,讓學員們帶著異象實行。同時,學員們也得著關於認識主的恢復、傳福音、認識聖經與讀經、被神聖的真理構成、申言建造召會等事奉和追求上的成全。最後,訓練加強學員們的心志,使他們看見人生的意義就是宇宙的意義。學員們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與同伴追求基督,不要愛世界,更要認識召會,得著基督的身體與聚會生活的啟示而奉獻。

訓練中,學員操練過規律的生活,早晨五點半便起床呼求主名,隨即盥洗、晨興、運動、早餐、整潔、讀經,中午也有定時禱告、禱研背講、複習、背經,晚上就寢前晚禱。這樣的訓練使學員們裏面的神聖生命,藉著規律的操練而長大。此外,每天有四堂課程,課後立刻分享,學員們踴躍上台,服事者也逐項幫助他們,操練合式的申言,要求看似越來越嚴格,實際上是盼望學員們逐日進步。訓練中所有的操練都必須按照時間表、按照規範,讓學員們學習受約束、受調整。再者,訓練中有同伴彼此督促,許多平日有心無力的自我要求,因著同伴的扶持,操練起來喜樂且輕省。

不僅如此,八月一日下午,全體學員到鄰近地區傳福音、接觸人,並在當晚舉辦福音收割聚會。高雄場的學員們,出到街頭,向心靈受創不安的人群,傳報賜平安的救主,邀約人至晚間的福音聚會。學員們負擔迫切,當晚主動自發禁食禱告。該場聚集有十位福音朋友赴會,其中兩位受浸得救。新北市一位學員分享,這是他第一次向路人傳福音,主的靈充滿他,他放膽向路人說『主耶穌愛你們』,雖然屢遭拒絕,但裏面滿了喜樂。

最後一天是『家長開放日』,每位學員簡短分享訓練的蒙恩,宣告渴慕成為主合用的器皿。家長和教師們則勉勵學員們,從訓練的高峰回到平常的生活時,學習滿意於在神聖分賜之下過平常的生活,在上學、讀書、作家務時,三一神也在我們裏面分賜祂自己。因此,我們要作的,就是愛主,向祂敞開,活在神聖的分賜之下,而有正常的屬靈經歷。至終,我們會有基督的形像和管治權,這是神的定旨。

833-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