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向主而活,剛強開拓

全台同工秋季訓練聚會於八月二十二至二十四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全台各地有三百三十二位聖徒與會,加上來自韓國、菲律賓等地的海外聖徒有兩百三十八人,共五百七十位服事者一同聚集。

本次聚會共有六篇信息。第一篇,向主而活、尋求突破、剛強開拓、有所作為。說到全時間真實的意義,不是放下職業而已,乃是向主而活,全時間不該因循,該尋求突破,剛強開拓,且要到有所作為的程度。在所有的服事上,都需要不斷的往前。第二篇,作祭司事奉,操練我們的靈禱告,讓聖靈的火焚燒。說到我們今天的工作不是從安提阿出發,也不是從耶路撒冷出發,乃是從聖靈出發,我們必須注重源頭,讓聖靈有絕對的主權。釋放我們裏面受困迫的基督,能將火燒在地上。

1049-2a

第三篇,迫切專一為福音而活,並學習如何傳福音。迫切,就是非做不可。專一,就是只有這一件事。活,說明福音不是工作,是我們的生活。學習,說明不能滿意現在的光景,傳福音的技巧需要學習,福音的內容也需要學習。第四篇,青年工作的推動與往前。說到關於青年工作,要教人作,並且培育出有負擔的人。也題醒我們必須對青年人有正面的信心,若要幫助少年人,就必須對少年人發生興趣。不要相信他們的光景或好或壞,要相信神的工作。

第五篇,召會繁增的命脈和生命線,乃在於家聚會的實行。盼望突破我們的觀念,把注意力和心血從大聚會轉向家中聚會,高抬、看準並強調家中聚會,實行家中聚會。因為實行家聚會時,也同時具備生、養、教的功能,是照著聖經,達到建造基督身體目標的路。

1049-2a1

第六篇信息,愛心的話,正確結果子,照著主的心牧養人。信息說到必須提防野心、驕傲、自義、不模成基督的死,這四個隱藏的難處。我們需要在各地實行活力排,正確的結果子,並照著主的心牧養人。

聚會中除了有信息負擔的傳輸,還有各專項在各地召會經營景況的研討及交通。藉著各召會的展覽,我們從中學習福音牧養的實行,盼望各地在下半年都能有新的突破。在交通中特別加強青年工作的負擔,青年工作該成為召會事奉的中心;從聖經記載及召會歷史可看見,歷世代以來青年人一直就是神工作的中心和重點;得著青年人就得著他們的一生,主的工作也得以無盡延續。因此,如何在青年工作中有經綸的運作,就需要服事者們有擴大的眼光,不將自己限制在專項的工作範圍裏,用愛牧養聖徒並成全人,好使人人都能盡上自己生機的功用。為此就需要青年人,能抓住機會參加全時間訓練,接受成全。

1049-2a2

訓練中心也安排了幾位學員,與眾人分享蒙主呼召、被主興起、奉獻自己的見證,鼓勵各地的弟兄們能看重訓練的需要,並在各召會推動青年人參加全時間訓練的風氣。最後一堂的特別交通,則是主在全地的行動,看見我們需要有人起來與這位奮力活動的神配合,奉獻自己過祭壇與帳篷的生活,好能在各地過活基督並彰顯祂的生活,並接受託付牧養主羊。

這次的訓練題醒我們,要在主的手中有用,就必須翻掉天然的個性,以及守舊的觀念、習慣的作法。在屬靈的事奉上,首要的不是會不會作,乃是活不活,這樣的活,來自於事奉的人享受主、與主有新鮮的交通並新鮮的追求祂。我們須看重召會繁增的命脈及生命線,乃是在於家聚會的實行,必須落實將召會作到家裏去,將聖徒都作到真理裏。召會生活若滿了人人作供應的管道,彼此牧養,一定會帶進真實的繁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