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看見終極局勢,承擔終極責任

台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於五月十三日在三會所,舉行呼召見證聚會,當天有一千二百三十餘位聖徒與會,且有一百零六位弟兄姊妹熱切響應上台報號,宣告要參加二○一七年秋季班的全時間訓練。

本次呼召聚會的主題是『看見終極局勢,承擔終極責任』,期盼青年人藉著這次聚集,看見世界終極的局勢,起來響應主的呼召,受訓練成為主合用的器皿,有分主終極的行動並承擔終極的責任。為配合此一負擔,訓練學員精心規劃召會歷史、海外開展體驗,及寢室內務等聚會前的參觀活動。

981-2a

在召會歷史中,看見在人類歷史進程中神主宰的手,叫我們更儆醒關心世界局勢,對神的行動更有負擔。海外開展體驗則展出學員在德國發送聖經、在印度和斯里蘭卡陪家聚會、在柬埔寨兒童聚會的場景,並播放學員海外開展蒙恩的採訪影片,加深弟兄姊妹對主在各地行動的印象。在寢室參觀中,藉著內務操練的介紹使青年人看見,最實際接受裝備的路乃是從生活開始,在生活中活基督、彰顯基督。

因著弟兄姊妹與會非常踴躍,原本十點開始的聚會,在九點半時會場就已經全部坐滿人。會中首先是學員在訓練中得成全的蒙恩見證。一位弟兄原本在真理上不求甚解、缺乏對主的經歷,藉著訓練在真理上的研讀,對真理有透徹認識;不僅拔高對主話的享受,也看見聖經就是神與我們所立的約,能實際在生活中應用真理經歷基督。有位姊妹則藉著在訓練中規律的享受主,使神的成分加多,脫去舊人的說話、衣著,也更新她的心思,渴慕被主更多構成。而兩位弟兄因觀念不同,無法一起配搭;藉著訓練的幫助,看見需要有垂直和水平的交通,就願操練放下自己,彼此敞開,經歷同心合意帶進主的祝福。

981-2a1

接下來是學員蒙召參訓的見證,他們雖然都有各自的情形,有的家人反對,有的受世界吸引,有的是已規劃好自己理想的人生,但主向他們發出呼聲,並向他們顯現。有學員在受到反對時經歷主的話,『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這谷』(詩八四6),而得著神的加力,看見家人的反對是暫時的,惟有主的呼召是堅定的!主也藉著榜樣的見證,使一位弟兄看見榮耀的異象,願意放下屬地的追求參加訓練,讓主能活在他身上,猶如行傳末了,使徒成為主在地上的繼續。

最後是學員赴海外開展的見證。起初因著語言、文化、宗教背景的差異,以及當地人對福音的誤解,使學員在海外開展時受到為難,也無法配搭帶人得救。但藉著禱告,主使他們看見許多向福音敞開並渴慕真理的人,就更新奉獻自己,顧到主在當地的需要。也因看見自己無論身在何處,都只有一道水流,只為著一個新人的顯出,就從內顧自己的光景裏出來,見證不再是我,乃是基督!無論在印度、德國、斯里蘭卡或是柬埔寨,都能有分祂終極的行動,承擔祂終極的責任。

981-2a2

末了,教師藉著馬太福音二十章主呼召人進入葡萄園的圖畫勸勉青年人,現今已是黃昏,必須趁著主還呼召的時候,抓住機會。我們在人類歷史中出生,也在神聖歷史裏重生,但有多少是留在神聖歷史裏?若要有分於主今日的行動,就需要我們運用意志與祂配合,主動揀選這道路,受成全,答應主今時代的需要;不要看眼前的為難,乃要經歷『主的恩典彀用』,忠於主的呼召,拚上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