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生活傳揚,顧惜餧養

壯年成全班學員在受訓期間有鄉鎮的福音開展。這樣的開展不僅使學員與眾召會有相調,也將各地開展的負擔傳輸到學員裏面。對於人力資源不多的東海岸眾召會,這個負擔顯得格外迫切。而歷屆已畢業學員主動的利用寒暑假期間回訪以過開展的地區,已蔚成良好的風氣。同時學員熱切期待見到開展期間所帶得救的新人。就在二月寒假期間,有北市及各地六十多位學員,分成七隊,分赴三峽、蘇澳與花東九個鄉鎮看望並傳福音。三週期間,共帶了十一人受浸。

974-2a

其中一隊到了新北市召會三峽區和宜蘭的蘇澳鎮召會。是因為當地有受訓學員呼召,同伴們便欣然前往配搭。開展期間,藉著夠多而徹底的禱告,開展隊員被福音的靈所焚燒,聖靈也在長期接觸的福音朋友裏面動工。因此藉著弟兄姊妹們前去,主就將果子賜給祂的召會,這兩地共有八人受浸,三峽三位,蘇澳五位。

學員們分享他們在本次寒假期間的出外開展,歡樂的與當地聖徒相調過生活。平凡而甜美的召會生活,吸引許多福音朋友同來,眾人沈浸在弟兄相愛的喜樂中。這次學員在台東池上鄉召會得著了三個果子,雖然與去年十月開展時的結果一樣,但過程卻大不相同。這也讓學員經歷到,我們所得的祝福,並不在於自己的定意與奔跑,乃在於發憐憫的神。

974-2a1

傳福音得人不容易,受浸後餧養更須勞苦,玉里鎮召會與光復鄉召會的範圍,聖徒雖已叩遍多次,但得救者眾,存留者寡。因此學員們此次前去,與當地聖徒相調,配搭看望熟門朋友並餧養新人。大家都見證,不是我們去加強弟兄姊妹,而是弟兄姊妹激勵我們,使眾人經歷彼此成全、互相牧養、同蒙主恩。

花東縱谷地廣人稀,需要長途開車才能見到弟兄姊妹們。在台東鹿野鄉召會,當地聖徒開車載著學員們一家一家的去看望。眾人同聚,或唱詩,或禱告,喜樂無比。在花蓮秀林鄉與台東太麻里,因為較缺乏教育資源,許多年輕學子所受的成全有限,因此開展的姊妹們不辭勞苦,到各個村落社區去邀約孩子們來會所讀聖經、學樂器、唱詩歌,就如同主所說的:『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路加十八16)。

974-2a2

在台東成功這個風光明媚的小鎮,最使學員懷念的是上學期大家帶得救的小羊。移民到當地已畢業的學員們,安排我們一家一家去拜訪。在悠揚的手風琴樂音中,台語詩歌溫暖了初信聖徒的心,使他們再歸向主,向弟兄姊妹敞開。詩歌也是最好的福音,不管在漁市場,海濱公園或是學校門口,都能吸引朋友們駐足聆聽,熱情的原住民朋友也與我們一同歡唱。此次一共回訪了三十多個家,發送近三百張福音單張。

我們看見福音開展不是限於受訓期間的行動,許多學員在畢業後,有的為了福音移民偏鄉,有的短期住留,加強牧養。在台東縣大武鄉召會,學員編排輪值表,請各地畢業學員輪流前來,配搭各項服事,流露基督身體豐富的供應。開展不是規模大小或距離遠近的問題,開展乃是神在我們裏面的擴展。藉著團體生活,我們贖回光陰,規律的享受基督、外出訪人,讓神將祂自己更多作到我們裏面,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