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行動大輪,新人實際

全時間訓練學員,自一月二日至二月四日有為期五週的海外開展行動。六十二位第二年訓練學員及五位輔訓,前往德國、斯里蘭卡、印度、柬埔寨四個國家。我們在亞洲的三個國家共帶領兩百三十七位新人受浸得救,包含十一個完整的家,並建立一處金燈台。在德國共帶十一人得救,與四十三位本地人及一百二十五位居住德國的外國人(含新移民)建立家聚會。

967-2a

在德國,我們親眼見證了主在歐洲的行動,是何等高而可畏。開展的對象主要分為兩類,一類是新移民,一類是本地青年。許多新移民經過牧養成全,盡上生機的功用,有人成為翻譯助手,也有人帶自己的朋友得救。更有渴慕主話的德國青年被恢復本聖經中解開的真理吸引,繼續與聖徒讀經、家聚會。在法蘭克福(Frankfurt),我們成全接受福音的新移民,並在校園裏建立了十四個家聚會;在杜賽道夫(Dusseldorf)共牧養了五十四位新移民,也使他們調進召會生活。在斯圖加特(Stuttgart),共與九位青年人建立家聚會,帶領一位德國青職姊妹受浸。在慕尼黑(Munchen),我們與十七人建立家聚會,其中有九位是德國青年。而在柏林(Berlin)、基爾(Kiel)、不來梅(Bremen)、漢諾威(Hannover)、漢堡(Hamburg),我們參與了近十年來第一次在北德的福音行動,最後建立了三十四個家聚會,其中有十一位是德國人。

967-2a1

在斯里蘭卡的莫拉圖瓦(Moratuwa),印度教及佛教深植人心、福音受到激進份子的脅迫,但藉著爭戰的禱告,主不但釋放了優質的青年人受浸並調進召會生活,聖徒的配搭也越過越踴躍,甚至從百里外搬來和學員同生活、同爭戰。在賈夫納(Jaffna)的校園中,一班有託付的學生聖徒被得著,天天同我們外出,甚至得著了商學系主任,成為校園福音極大的助力。也有年幼的聖徒因著學員的牧養,開始天天聚會、領人歸主。在瓦武尼亞(Vavuniya),主日聚會在一個月內從六個人增長到三十人,其中還包含十位福音朋友,並在最後一週建立了召會!

在印度,我們經歷了使徒行傳:『他們天天同心合意...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和他們加在一起』(二46~47)。德瓦爾卡(Dwarka)是新德里(New Delhi)的交通樞紐,我們共帶了八十七人得救,包含一個穩定的家,盼望其中許多會講英文的青年人能成為當地的柱子。在古瓦哈提(Guwahati)有許多渴慕真理、珍賞恢復本聖經的人,甚至在家聚會後立即購買恢復本聖經。我們得著了四十一位新人,包含四個家,此外還有十戶敞開的家,盼望藉著後續的牧養能得以收割。

967-2a2

在柬埔寨,我們於金邊(Phnom Penh)皇家大學建立了中午排,不但將學生聖徒調在一起,更帶進超過二十位福音朋友。而在另一個未有金燈台的城市詩疏風(Sisophon),我們經歷了身體的扶持。因著聖徒人數少,開展力不足,我們花了兩小時車程到鄰近召會交通開展的負擔,當天下午便有十二位聖徒領受負擔同來配搭,且得了三個穩定的家!最後我們在柬埔寨共得了九十二位新人,加強了主在那地的見證。

此次開展中,因著與不同國家的聖徒一同配搭,才發現個人所受的限制,而當我們向主悔改,放下文化、習慣、面子,就經歷了一個新人的實際。不僅在各地都得著了主所預備的人,也使許多聖徒被興起同走神命定之路!願主加強祂在全地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