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家家培育,貴重器皿

六月十日在信基大樓有兒童排研討暨見證聚會。在活潑的詩歌帶動下,一百位聖徒喜樂同聚。會中共有五組見證,並有話語加強及重點提示,使眾人得啟發受激勵,更明白兒童服事的方向與價值。

一位姊妹見證,四年前她和家人在福音聚會中受浸,開始過召會生活。夫婦倆常帶著八個月大的女兒參加聚會、唱詩、禱告。有次保母提到了一些愁煩的事,他們不知如何安慰,不料身旁當時兩歲的小女兒竟開口唱出:『無須憂慮,無須懷疑,惟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童稚清純的唱詩聲,頓時讓眾人從愁苦轉為喜樂。另一位家中開兒童排的姊妹與八歲的女兒同作見證,某次女兒沒有寫作業,當老師查問時,她卻以同學的作業頂替,但因平常在兒童排中受聖經主話的薰陶,女兒的良心帶領她先向母親坦白,在母親的陪伴禱告後,將作業完成,並到校當面向老師認錯。

還有位姊妹見證,她的兒子在青少年時期迷上電玩,還帶著弟妹進網咖玩樂,當姊妹向兒子查證時,兒子仍硬著心否認;此時姊妹向主屈膝,為自己的教養不當向主認罪,孩子受感動蒙光照,真心悔改並求主赦免。此後孩子力爭上游並住進弟兄之家接受更多的屬靈成全,成為主手中貴重的器皿。

984-2a

一對父母和已經為人師表的女兒,見證他們家十六年來有甜美家聚會,父母在生活中作孩子的表率,平時用心陪伴、傾聽,睡前說聖經榜樣故事激勵兒女,全家每週有家聚會時間,彼此關心代禱祝福。如今回顧,果實甜美。最後一組是開家作兒童排的見證。已有兩個孩子的夫婦在未生育兒女之前就打開家,邀鄰居的孩子來。在聖徒的配搭下,十四年如一日,藉著歡唱詩歌、品格故事、聖經榜樣、愛心牧養,培育許多兒童在健康的環境中成長,認識神,尊重人,更有家長因此得救。

神的救恩是以家為單位,父母需要在生活中作榜樣培育兒童良好的性格,建立親子家聚會,不是道理的教導而是神聖的分賜,願神祝福每一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