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傳兒童福音,得榮耀器皿

兒童服事者暨家長事奉相調聚會於三月二十五日,在信基大樓舉行,有近七百位聖徒參加,甚至有幾位遠從花蓮及香港前來。本次相調的聚會內容以聖徒見證為主,由弟兄們在其間以話語信息加強。聚會開始時,唱詩歌的方式不同已往,由幾位聖徒帶大家學唱活潑喜樂的兒歌,並以童謠的節奏,與弟兄姊妹們體驗如何用有趣,又可引導幼兒情緒的方式,使孩子們自然且喜樂的跟隨歌謠坐到定位,並且靜下心來,豫備好進入聚會。

 973-2a

見證的主題分為神人家庭生活、幼幼排、及兒童福音三組。第一組由文山、大安區的聖徒,見證他們的神人家庭生活。藉著父母把孩子從小帶到排中,並在家中與孩子一同操練為人代禱、餧養新人、傳揚福音、堅定持續的讀聖經,孩子成為父母最好的活力伴。

有一個家兩年半以前因兒童聚會得救,後來參加『家庭神人生活訓練』,翻轉了他們屬世的教養觀念,開始學習用主話餧養孩子,無論多忙,一定陪孩子讀經。弟兄見證,他在讀經前的禱告中常常蒙光照而向家人認罪,求主赦免自己對妻子態度不好、對孩子管教太過,姊妹和孩子在旁受感,也常彼此認罪、互相赦免,全家人的感情都變好了。他以往憂心如何讓家庭更好,原來祕訣就是實行家聚會。另一個家則見證,原本瀕臨破裂的家庭,因著夫妻陸續得救、把家打開成立兒童排,家庭生活越來越甜美。

973-2a1

第二組見證有信義松山、中山大同、士林區的聖徒,分享幼幼排的蒙恩。一位姊妹因懷孕期間受到姊妹們關心探望,自然的調進排裏。參加親子健康生活園後,看見父母與兒女們認真的態度,心中對兒童排心生羨慕,就一同參與服事。在排中和孩子互動,也與媽媽們交通追求、彼此代禱。

另兩個家則共同見證,他們接受幼幼排的負擔,起初不知如何開始,持續一段時間後發覺幼幼排很歡樂,大人小孩都回轉像小孩子。其祕訣在於常常聚在一起禱告交通,有時談談彼此的難處及孩子的情況,有時相約去看望別的家庭,有時一同用飯、休憩。兒女就在這樣和樂敬虔的氛圍中成長,真是甜美、喜樂又榮耀的生活!另一組弟兄見證,近年來他們的兒童聚會開始由爸爸們操練服事,從起初的生澀僵硬,至今成為孩子們喜愛的故事達人。孩子們從一歲就在幼幼排中薰陶,現在五歲半,可以跟哥哥姊姊一起專心聽講、禱告、唱詩歌,對家長是何等的激勵。

973-2a2

第三組由信義松山、大安、北投區聖徒分享對社區及校園的兒童關切。有聖徒們藉著生命教育、晨光時間走進校園說故事,幫助孩子們認識造物,愛惜生命,並尊重人性,培養正確的品格。也有聖徒成立兒童英語排,教孩子唱英語詩歌,聽聖經人物榜樣故事,家長們樂意把孩子送來,至今持續參加的兒童已有二十位。還有藉助樂器、運動等方式拉近彼此的距離,為福音鋪路。聖徒們為兒童打開家,不但全家在各面得到成全,家長與孩子都更喜歡傳福音,渴慕拯救更多的家。

弟兄總結的話題醒我們,兒童工作的目標是從這將沉淪的世代中,大量拯救下一代,為神永遠經綸豫備尊貴的器皿。神人生活是一種在人性美德裏彰顯神聖屬性,充滿愛、光、聖、義的團體生活。我們要速興起傳兒童福音,要趁孩子們還幼小時得著他們,保守並預備他們成為蒙憐憫、得榮耀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