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點燃福音熱火,開創繁增新局

『主如果恩待教會,至少一半的人是從兒女進來,另外一半的人是從海裏上來。…保羅那一代的人,能彀直接從世界裏救出來。但是保羅下一代的人,就要像提摩太一樣,是從家庭裏出來。…因為神的福音要從世界裏救回人來,但是還要有提摩太那樣的人帶進來。有像他的祖母羅以,他的母親友尼基那樣的人栽培他,以主的教訓養育他帶領他長大。這樣,教會纔能豐富。』(倪柝聲,《初信造就》,三十三篇)

 

三月十四日,台北市、基宜花眾召會於信基大樓,共同舉辦兒童服事者暨家長事奉成全相調聚會。此次共有近五百位聖徒與會,分為負責弟兄組、開排成全組、和活力繁增組三個組別。會中除了信息的傳輸外,也安排見證和問答,幫助眾人進入負擔。


負責弟兄組

各地負責弟兄以及同工們都要看見,兒童工作可謂主工作一切的根基,兒童是大的福音,我們若得著兒童,就得著他的一生。再者,弟兄們要學習成全人,不僅自己作,更要成全人作。弟兄們可以鼓勵年長的師母領頭,帶著作母親的姊妹們服事,將兒童帶來聚會,並請年輕的姊妹們與她們合作,使這些兒童成為常存的果子。我們要作到區區至少有一個兒童排。只要負責弟兄願意帶頭作,全區就會跟著一同作。


活力繁增組

對於許多長年開排服事兒童的服事者,需要得鼓勵,看見要藉兒童排實現『兒童是一個大的福音』,關鍵在於堅定持續、勞苦奮鬥。我們缺少活力,常是因為缺少配搭,這時我們需要先禱告,讓主帶領我們得著配搭。我們的兒女、配偶、區裏的聖徒,都可以成為我們的配搭。例如,有些兒童排結束後接著是社區的小排聚會,提早到的聖徒,就可以有分於配搭,要緊的是我們需要迫切向主尋求。

此外,家長和服事者需要率先過福音的生活,纔能培養孩子對人有負擔。當孩子認識人裏面的需要時,就會珍賞神聖生命的寶貴。我們可以帶著孩子列名單為人禱告、邀約朋友,學習信心的功課,培養堅定持續的性格,豫備他們能為主所用。

865-2a

開排成全組

有心開排服事兒童的聖徒,要先看見兒童排不重在『會』的進行,乃重在父母藉小排與孩子們建立生命的關係。兒童排的聚集有三個要素:第一,親密的關切,以流通神聖的愛。第二,彼此的教導,達到真理生命的成全,照耀神聖的光。第三,引導孩子帶領同學參加兒童排,好執行神聖的旨意。除此之外,在具體實行上,平時就要陪孩子禱告,使孩子對人有負擔,並鼓勵他們邀約同學、鄰居,或到公園接觸小朋友。在兒童排開始前,可以指導孩子作功課,或閱讀、玩耍。藉著見面的關切,不知不覺開始聚集,最後,再藉著關切的交通而引進代禱。

865-2b

經過信息的開啟,各會所負責弟兄及聖徒都興起熱切的負擔,也得著清楚的藍圖。弟兄們上台宣告,今年要加強兒童工作的實行,並宣告兒童排繁增的目標,盼望每會所至少都能繁增一個兒童排。豫計今年全北市要從一百八十五個兒童排,繁增到兩百六十五個兒童排,並要繼續擴展兒童福音工作,點燃兒童福音的熱火。期使眾召會藉著兒童福音工作,帶進更多的家進入召會生活,開創召會繁增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