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點燃兒童福音熱火,開創召會繁增新局

台北市、基宜花眾召會共同舉辦之兒童服事者暨家長事奉成全相調聚會,於三月二十九日在信基大樓舉行,主題為『點燃兒童福音熱火,開創召會繁增新局』,總參加人數超過六百位。本次聚集的負擔主要針對福音的開展,盼望推動全召會看重兒童福音工作,進而有所行動。為此,有別已往大會的舉行方式,我們依照現有情形,將報名的服事者分成:負責弟兄、活力繁增、開排成全三大組,專特的傳輸負擔,以及分享見證、研討展望。以下為各組報導:

負責弟兄組

對於各會所、各區或排中負責的弟兄們,首先需要看見『在召會中建立興旺的兒童工作』的重要性,接著需要看見如何實行『在家中和鄰近社區的兒童工作』,以及如何『點燃兒童福音的熱火』。弟兄們需要認識,兒童乃是全召會的產業,在服事上,若缺少弟兄們的扶持,不易堅定持續,因此弟兄們需要有異象、有方向,帶領兒童服事往前、開拓。

此外,兒童工作的重點在於得著社區裏的福音朋友,要興旺兒童工作,就要得著一個個兒童的家,『家』扮演極其關鍵的角色。使徒行傳二章四十六節和五章四十二節都說到,早期召會的實行是『挨家挨戶』,『挨家挨戶』的原則就是,不漏掉任何一個家。所以我們必須竭力進到福音朋友的家裏面,在家裏聚會。同時,弟兄們需要看見如何經營自己的家,並幫助聖徒經營他們的家,向著這世界作見證,作暗中之光。召會中弟兄姊妹們的家,都當如同明燈照耀在地上,當人與我們接觸時,就能摸著神、被照亮。並且,當我們在家中操練過神人生活、作兒童排時,家中的每個人都能盡功用,也會在神聖生命中被變化,深信朋友們會渴慕過這樣喜樂、明亮的生活。

活力繁增組

為著許多兒童服事者,和已在家中開排的弟兄姊妹,需要再被更新,看見服事的重點乃是『藉兒童排實現「兒童是一個大的福音」』,並清楚『兒童排的具體實行與內容』為何,肯定『召會中兒童工作的重要』。實現兒童福音,在於堅定持續、勞苦奮鬥,在於活力排的配搭,在於過福音的生活,並在於走神命定的路,需要有聚會以外的探訪、看望、家聚會、及相調等。

針對服事過程中必會面臨的諸多困難挫折,弟兄們鼓勵眾人,我們需要配搭,一同禱告、交通。更要學習在主裏作工,聯於源頭享受主,因著有在別是巴享受主的生活,使我們有活力而繁增。同時,兒童排也不重在『會』本身,而是重在與孩子建立生命的關係,我們所看重的是每一個『人』,因此每次在排中與孩子的接觸都是極其重要的,需要關心他們切身的需要,把基督供應給他們,並幫助他們在生活中經歷主,如此服事纔有真實且長遠的果效。再者,若是要培養兒女對福音的負擔,我們就要率先過福音的生活,可以在與孩子家聚會時,列名單為同學禱告。

815-2

開排成全組

關於有心願服事兒童,或想在家中開排的聖徒,首先需要有清楚的異象,認識『召會中兒童工作的重要』、『神命定之路的命脈─家』,以及『兒童排的具體實行與內容』。弟兄們開啟眾人,看見服事的價值,召會的將來是在這班孩童身上,我們要有長遠的眼光,全心培育下一代。兒童不僅是傳福音所得的果子,更是傳揚福音的種子,他們在小學、中學和大學中將擔負福音開展的重任,因此我們的眼光需要遠大,著眼至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的服事,並迫切為兒童工作禱告。

信息中,也幫助弟兄姊妹看見,家的功能不僅是養育,家中的生活情形都會在孩子裏面撒下種子,因此父母要成為榜樣,讓孩子跟隨。最有效的路就是用主的話來教訓、警戒、養育兒女。最後一堂的見證與加強的話,鼓勵弟兄姊妹:先開排,跨出第一步,有負擔後要禱告,尋求主的帶領,就會有路。

聚集末了,三組弟兄姊妹集合,以各大區為單位宣告,包括增排、入排人數、主日人數和受浸的目標。盼望年底前,有一千八百個兒童穩定參加小排或主日,每月至少與會一次的兒童達兩千五百位以上,兩百五十個小學畢業生受浸,並加入青少年聚集。兩年內,達到每會所每區至少一個兒童排。弟兄姊妹靈裏火熱響應,願主帶領我們,在信心、愛心和盼望中,持續栽種澆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