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啟發生命的成長

一月二十二日,得榮少年寒假公共服務,來到新北市蘆洲區的『集賢庇護工場』。此庇護工場除照顧身心障礙者,使他們得以學習專業技能,安心的成長並就業,也推廣天然無人工,無添加物的飲食。

聽取簡報後,我們便參觀了身心障礙者工作的環境。隔著玻璃,看見這群朋友動作熟練、流程有序;社工在旁說道,這些看似簡單的包裝動作,身心障礙者都要經過長時間的反覆練習纔能上手。眼看他們的作業絲毫不馬虎,得榮少年進行體驗時,也全神投入,最後帶著自己包裝的餅乾,滿足的前進下一站。

756-2b

在『認識食品添加物』活動前,場長說,工場裏的孩子雖然有缺陷,不擅與人溝通、互動,但他們依然擁有值得欣賞、學習的特點,那就是『堅持』、『體諒』、『率直』。接著,社工指導得榮少年在一小杯水中滴入幾滴紅色液體、加入些許白色的化學粉末以及蘇打粉,最後竟調出和市售橘子汽水一模一樣的飲料。大夥兒驚呼連連,直說以後不敢喝市售的飲料了。

午後『生命園地』中,弟兄以『生命的奇蹟』為題,和少年們一問一答的互動;他們反應熱烈,勇於發言、笑聲不斷。弟兄說到,聖經中的奇蹟就是重生,就是人在天然的生命之外有了神的生命。藉著用對的器官─人的靈,以及相信接受,人就得以重生。

公共服務末了,藉由詩歌,期勉少年們在人生的旅途中,不畏風雨,勇敢向前!